拾青

ooc是人之常情。

戚寒雨为啥抱了个孩子

  千金少想让戚寒雨继任刀宗宗主之位的想法,几乎是人尽皆知的事情。毕竟往届参加天元抡魁的夺魁选手,不出什么意外的话基本都是该宗继任宗主;再不济,也是宗内的高层领袖。

  不过戚寒雨在当上宗主之前,先抱上了孩子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神刀宇坐落于一座峭壁之上,靠近悬崖的一端是加厚加高的城墙,仅留一扇小门,也叫北门,但因为开门即是悬崖,也没有人开过。

  靠近这扇门的地方是废旧的练武场,戚寒雨偶尔会来此练武,安静,无人打扰。

  一天,戚寒雨照例,但是这回他在听到有人在敲门,起初以为是幻听,毕竟临近悬崖,谁有这么好的功夫爬上这里?但是敲门声再次响起,戚寒雨耳朵不聋,这回听得真真切切。

  敲门声阵阵不绝,戚寒雨决定开门看个究竟,手持凋枫,缓慢靠近,开门一瞬间,出现一人,说时迟那时快,凋枫落下,那人好似预料到他的反应,竟然躲开了,然后将把一个包裹揣到他怀里,戚寒雨下意识想脱手,却发现是个婴儿,连忙收住动作。那人看戚寒雨接下孩子,转身跳崖,戚寒雨想拉,怀中婴儿差点掉落,扶稳再抬头看,哪还有什么人影。

  戚寒雨不知道该怎么办,只能先把婴儿抱回神刀宇。

  千金少看到戚寒雨怀中的孩子时,眼睛瞪的老大,脱口而出:“徒弟啊,这不会是你的孩子吧?”身旁的铁枫零白了他一眼。

  戚寒雨习惯了千金少的为人行事,不急不慌地说:“不是。”

  “我想也是,我的徒弟仔最是老实,不可能干出这种事情。”

  戚寒雨把孩子的来龙去脉报告清楚后,说道:“那人突然跳崖,我反应不及,未能救回来,那这孩子要如何处置……安置才好?”

  “处置、安置,为何话语不一?”这个词从戚寒雨口中说出,倒是让铁枫零吃了一惊。

  “是,军师。”戚寒雨答道,“这人能从万丈悬崖边上上来,能利落躲开我的一刀,还顺手塞给我孩子,可见其实力非凡。他到底想干什么?这是疑点之处。这是为何我会说处置的原因。”

  “其二,”戚寒雨继续说道,“但是他躲过我的攻击之后没有立刻反击,而是把孩子给我之后就立即跳崖,这就有点琢磨不透,思来想去,还是觉得不应该先给人定罪,想着先安置这个孩子再做调查。”

  戚寒雨回答完毕,千金少说道:“嗯,未来宗主就是有考量。”

  空气中突然安静了几秒。

  “咳咳,”千金少开口:“既然你觉得先安置,那就你负责照顾这个孩子吧。”

  “这样不好吧。”

  “这样不好吧!”

  戚寒雨和铁枫零同时出声,千金少说道:“那要不然你来?”眼神望向铁枫零。

  “你在胡说什么,这怎么可能?”

  “你又不愿意带,所以我的提议有什么问题吗?”

  “刀宗让你当宗主,这些门人到底是怎么活到现在的?”

  “不仅活着,而且还活得挺不错。”

  ……

  等铁枫零走后,戚寒雨私下问千金少,让他养孩子,一定是有什么用意的吧?

  “那个人,或许是当年内战时逃出去的刀宗门人。”

  戚寒雨不解,千金少看了看戚寒雨,说道,“道域四宗在以前,宗门口总是会捡到因为各种原因而遗弃的孩子,最开始找不到父母,就留在宗门收养,后来便加派人手看管,以免再发生遗弃之事,但总是有漏网之鱼。有的抓到了,追上去归还,没想到对方直接自尽,就担心我们不收留孩子。

  “后来就修建了孤露院,收养的孩子都安置在那里,到一定岁数后会去看有没有比较有天赋的孩子,有的话就收为弟子,对了,我和你风师叔也是从孤露院出来的哦。”

  戚寒雨无言,没想到师父竟然是这样入刀宗的。

  千金少继续说道:“二十一年,道域内战,刀宗伤亡最为惨重,孤露院的孩子自然也是没人管了。”

  但是也有人带孩子过来求收留,当时刀宗自顾不暇,为了名声又不能不留。于是金刀仙翁放话,现下道域不宁,各宗都加派人手巡逻,以免夜贼偷袭,但恐误伤百姓,想要刀宗收留孩童者,请前往刀宗北门。

  可是谁人不知道,刀宗北门是临近悬崖,偷袭的夜贼能过去差不都,普通人怎么可能通过?渐渐地,送来的孩童也少了,直至为零。

  这个孩子的父亲,可能就是当年的内贼,帮助阴阳学宗的叛徒,但是没抓到人,一直逃逸中,刀宗一直在通缉他,他在道域东躲西藏活不下去,最后没办法,所以才出此下策。

  戚寒雨看着怀中的婴儿,对着他眨巴眼睛,笑了。

  稚子无辜,上一代的恩怨就结束在上一代,不要再有战争了。

  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  PS:这个关系描述的不太好。

评论

热度(10)